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摆问题·析原因·抓整改——香坪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2月17日,香坪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六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香坪镇党委书记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耀坚到会指导。

  香坪镇领导班子把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香坪镇党委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提高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并且广泛征求意见,严格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徐志军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在认领责任的基础上,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会上,徐志军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在认领责任的基础上,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潘耀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动真格、整改措施方向明、组织领导强有力,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自觉维护团结的政治自觉,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一要铸牢忠诚信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身先示范、率先引领。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身先示范、率先引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连南高质量发展上率先示范、率先引领。四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身先示范、率先引领。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徐志军结合班子自身情况作表态发言,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到真改真干、真见成效、长期见效,形成推动香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取得实效。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要勇于担当担责,主动认账认领、照单全收;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特别是在以往对照检查中屡次被拿出来,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硬骨头”问题以及2022年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态度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三是保持久久为功的韧性,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班子成员按照挂点村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认真把好会议方案关、检视材料关和会议质量关。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查看问题整改情况,提前做好总结工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1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