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颜值”“气质”双提升!寨岗镇多措并举提升城乡风貌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寨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方联动、合力 攻坚。近段时间,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镇创卫办、执法办、食安办、城监中队、交警中队、环卫站等部门积极开展创卫行动,对照《广东省卫生镇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自申报创建省卫生镇以来,寨岗镇先后主持召开三次创建省卫生镇工作会议。近日,寨岗镇党委书记张其誉在主持召开的创建省卫生镇迎检工作会议上强调,创建省卫生镇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积极谋划部署,合力筹备,确保寨岗镇顺利完成省卫生镇创建工作;要加强发动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省卫生镇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细化工作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全力抓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和交通秩序整治,坚决落实“创卫”各项目标任务。

  近日,寨岗镇在山顶公园文化广场顺利举办“创卫一起来,全民齐参与”暨寨岗镇创建省卫生镇主题宣传晚会活动。同时,寨岗镇积极组织城管、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到沿街商铺,发放创卫宣传手册,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创建省卫生镇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卫,自觉参与创卫,共同为创建省卫生镇出一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省卫生镇参与感和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常态化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及散落垃圾清理工作,寨岗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村干部、网格员、社工、志愿者等到创卫责任区、镇辖区周边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堆积杂物,清除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清除杂草,保持卫生整洁,并要求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确保实现垃圾集中回收、按时清运。


3.jpg

4.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