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知识充电进行时”——寨岗镇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寨岗镇网格化规范管理,提高网格员的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23年2月23日上午,寨岗镇在原国税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专(兼)职网格员业务培训活动,寨岗镇副镇长曾荣炬、综治办网格化工作人员、精神病患者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专(兼)职网格员共74名网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曾荣炬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曾荣炬同志致辞并总结我镇2022年“网格化+信息化”工作情况,肯定了网格员在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网格员培训的重要性。他指出,为推动我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加速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法治化、精准化、信息化,镇党委、镇政府开展专(兼)职网格员学习培训活动,集中学习网格员业务知识,切实提高网格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提高基层矛盾调解的能力。

  就如何进一步搞好这次学习培训活动,曾荣炬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要树立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良好学风,把此次学习活动作为学习掌握网格化社会治理相关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重要机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要通过“集中培训+日常培训”“线上+线下”等模式,把网格工作讲明白。二要讲究实效,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交流,提高网格员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处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复杂问题的能力。三要甘于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扎根基层攻坚克难,多联系群众多服务群众,踏踏实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对网格员工作职责、管理、奖惩及日常排查事项业务及考核考评进一步详细解读,并对新闻通讯写作、精神病患者工作业务知识进行培训,要求全体网格员务必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信息平台的日常管理和使用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对照工作职责及《网格员排查事项清单》,对重点内容、重点关注的人、事、重点场所的巡查要及时、准确的报送,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及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为下一步网格员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及时掌握网格动态,更好地服务网格群众夯实了基础。下阶段,寨岗镇将继续加大网格员业务培训,提高网格员主观能动性,全力助推“平安寨岗”建设。

5.jpg

6.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