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无惧危险!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奋力救火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寨岗社区信息员在河边街发现一处居民宿舍楼的楼顶冒起浓烟,立刻将此情况反映给在山顶公园进行巡查工作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初步了解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利用山顶公园制高点哨点确定起火位置,然后与社区干部连同附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同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社区网格员发现是居民堆放的生活物料起火,而且起火点旁边的小木棚也被引燃,随时可能坍塌,社区网格员还发现离起火点不远处还摆放着一个燃气瓶,如不及时消灭火情,火势蔓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掌握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先立马通知消防,然后分工协作,疏散群众,组织灭火。网格员们首先将燃气瓶带离起火点,然后用桶和塑料盆装满水后往着火点泼,并急中生智在附近的商铺中借来灭火器灭火。周围热心居民也加入救火行动。

在灭火过程中,社区网格员险些被烧断的棚屋木头砸到,但社区网格员临危不惧、奋力救火,经过大家努力成功将火情扑灭。此次火灾由于社区信息员发现及时,网格员们处置有力,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核实中。

事后,考虑到近期天干物燥,火灾易发,社区网格员主动入户走访,检查灭火器,派发消防宣传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如何应对消防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和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自寨岗社区推动网格化治理以来,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居民为中心,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主动深入到自己网格中开展群众服务工作,以“网格化+信息化”的社会治理模式,鼓励全民参与对社区的治理,实现“人人都是信息员、人人都是网格员”,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3.png

4.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