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三江镇城西村 妇联联合各文化室开展“三八”妇女节 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阳春三月,桃李争妍。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妇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庆祝这个有意义的节日。2023年3月8日,三江镇城西村妇联联合城西村各文化室组织开展“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关爱女性 幸福三月”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塑造美丽人格,创造美丽人生、享受健康生活、度过多彩节日。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

  各文化室活动种类丰富多样。活动现场,有的活动室开展座谈会,妇女们围坐在一起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大家其乐融融;有的活动室男女老少齐上阵,大家分工明确,忙而不乱,都在为精美的晚餐做准备;有的活动室准备了唱春牛表演,通过这一形式传授生产知识,祈求农业丰收;有的活动室组织妇女们制作各种特色美味糍粑,有虾公糍、蒜子糍、萝卜糕、油堆、饺子等;城西村妇联主席高于兰也参与到活动中,并向村民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竞赛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所设置的题目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女性身心健康、妇女权益、日常保健等知识,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吸引了177名村民群众参与。活动结束后,城西村委为答题排名前50的村民群众送上精美小礼品,以此鼓励大家学习了解女性健康和妇女权益等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女性、家庭、邻里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增强了村民群众的凝聚力,还增强了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

urevr2ygfiafxsyu1678356741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