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结对共建聚合力,携手同行展新颜|广州市回民小学和涡水镇中心学校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小小石榴籽,共叙穗连情。由涡水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办的广州市回民小学和涡水镇中心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在连南瑶族自治县顺利进行,共有20对回族、瑶族、汉族家庭和老师参加。在涡水镇的精心组织下,广州市回民小学和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中心学校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进行了教学交流活动,结对家庭互赠小礼物、互学语言,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团建研学活动。短短两天时间里,不同民族的小朋友们迅速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欢声笑语荡漾在连南,回响在山间。

  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教育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凸显了教育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分量之重。今天,广州市回民小学与涡水镇中心学校的结对活动是涡水镇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帮助学校精准把脉,深入了解结对需求,提高结对质效,明确结对内容和重点,为双方学校教师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为积极培养本土人才提供保障。

  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民族团结进步观念深入人心,而且不断增进师生和家长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