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提振消费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寨岗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我在网上买到假货了怎么办?”“我们家的老人买的保健品吃了效果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能不能投诉呀?”“我买到过期食品,卖家不给我退,你帮我想想办法吧?”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的维权水平,增强群众普法意识。3月15日,寨岗镇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寨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办、团委、妇联、禁毒办、人大办、文化站等部门到政府一号办公楼门前文化小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纷至沓来,提出的各种问题让人应接不暇。

“阿姨,买到假货可以向网络购物平台投诉、向消费者协会、工商等部门投诉。”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回应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滚动LED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以及维权所需要的凭证,并重点就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网购代购出现的风险等群众较为关心和渴望得到解答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寨岗镇党委委员梁璟、镇人大代表陈若晨也来到活动现场,加入到派发宣传单、为群众答疑解惑的队伍中来。

                               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