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情暖大麦山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 访问量:- 【字体:

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大麦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322日下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清理河道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的大麦山,太阳光开始变得“毒辣”,只见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阳光,分成若干个小组,在河岸两侧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开始行动。他们用铁钩、网兜、垃圾袋等工具将河道中漂浮或沉积的塑料瓶、泡沫箱、废纸等垃圾捡起来装进袋子里。有些垃圾深埋在泥土里或缠绕在水草上,需要多次尝试才能取出。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志愿者们共清理出数袋垃圾,并将其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分类处理。

看到我们清理后干净整洁的河道,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一位年轻志愿者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让我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而另一名大麦山籍年轻志愿者激动地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播雷锋精神,在大麦山乃至全社会营造一种学习雷锋、做好事的良好氛围,以此吸引更多的村民群众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通过参与的形式,推动大麦山镇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发展。”

此次“清理河道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大麦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上、奉献社会、关爱环境的良好风貌。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