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三排镇助烧伤儿童渡难关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爱是冬日里的阳光,能照耀大地,传送温暖;爱是沙漠里的涌泉,能破除困境,重生希望。

  2月19日,三排镇蜈蚣田村工作组在进行入户宣传工作时发现,一名年仅4岁的小男孩左上臂被大面积烧伤,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小男孩一直未到医院进行系统科学的治疗,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情况紧急,三排镇迅速行动,带小男孩前往连州市人民医院。医院初步判定小男孩属于三级烧伤,但连州市人民医院治疗条件有限,主治医生建议其前往广州的医疗机构治疗。

救治.jpg

  面对治疗条件有限、治疗费用庞大等难题,三排镇积极为小男孩寻求解决办法。第二天,广州驻三排乡村振兴工作队联系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为小男孩争取到了更好的治疗环境。于当晚,小男孩及其家属在三排镇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及时到达医院。治疗期间,三排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群众等为小男孩进行爱心募捐,解决小男孩治疗费用庞大的难题。

募捐.jpg

  一直以来,三排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三排镇时刻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理念牢记于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3月10日,小男孩结束了为期18天的治疗,三排镇工作人员到广州为其办理出院手续并支付治疗费用,小男孩及其家人平安回到蜈蚣田家中。

  3月是“学雷锋”月,让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彰显爱、传递爱,让友爱的星光在夜的天空下闪闪发亮,让希望的青苗在爱的沃土里茁壮成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