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麦山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 访问量:- 【字体:

青山巍峨埋忠骨,资水浩荡照英魂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44日下午,大麦山镇人民政府在鱼冲革命烈士纪念碑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清明”烈士陵园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大麦山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房小平同志、大麦山镇党委委员李玉梅同志以及大麦山镇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等二十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活动。

下午三点,活动依始,乌云密布,大雨滂沱,志愿者们没有因为天气的糟糕而停下祭扫的脚步。只见志愿者们手持扫把,对鱼冲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的垃圾进行清扫,以此确保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烈士陵园环境干净整洁,做到以清扫活动的汗水告慰烈士英灵。

随后大麦山镇党委副书记房小平同志讲述起鱼冲突围的红色故事。“鱼冲突围,牺牲及被俘30多位战友,被俘的战友中,除一人以重金获救外,全被敌人杀害。他们在战场上前仆后继,英勇杀敌,在牢狱中受尽酷刑,宁死不屈......”“一个名叫邹章的国民党兵发现了还活着的游击队队员,竟狠毒地砍下他的头颅提到寨岗去领奖!”房小平同志沉重的讲述道。鱼冲红色革命故事十分感人,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备受鼓舞。

最后在房小平同志和李玉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向烈士纪念碑默哀献花,将哀思和敬意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

革命烈士的拼搏牺牲精神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是一个国家的脊梁,我们党员干部应当学习先烈精神,在学党史中践行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开创未来。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