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香坪镇:打好防汛度汛“组合拳”,全力以赴守一方平安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自入汛以来,香坪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汛情就是命令、防患就是责任”的警醒意识,织密织牢防汛度汛安全网,用实际行动打好防汛“组合拳”,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靠前指挥,严抓落实。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队深入各村开展防汛工作,现场调度指挥排除坍塌险情。驻村包村干部和全体村干部下沉防汛一线,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应对措施,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堤”。

  全面排查,防患未然。针对这次强降雨,香坪镇严格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抓实抓牢全镇防汛工作,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巡查工作,重点针对危房危墙、低洼地带、山塘水库等易受影响的区域展开“拉网式”巡查,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并及时对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及时组织人员到现场对路面“树障”开展清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排查处置Y736线往盘石村委大坪村段等4处公路塌方和1处亚桂岭河段堤坝损毁险情,并及时处置2处房屋受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走村入户,做好宣传。香坪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下发到各村,及时向群众通报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并做好充分准备,走村入户宣传普及防汛抢险及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救及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做到时时防范、绝不松懈。

  强化防患及时预警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香坪河水暴涨,为应对洪峰的到来,香坪镇迅速组织全镇男干部职工打包沙袋200余包,通过堆积应急沙袋筑堤的方式,筑起“防护墙”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雨情汛情信息,并对值班值守、雨情监测、隐患排查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第一时间迅速响应,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应急储备,有备无患为扎实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香坪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提前储备雨衣、救生衣、应急照明灯、架子床、棉被、水鞋等各类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3.png1.jpg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