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江镇六联村凝聚党群合力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共渡防汛应急难关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入汛以来,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三江镇六联村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挂村领导、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组,奔赴一线,对全村地质灾害点、山塘、高陡边坡在建项目工地及各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巡查,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喂,是六联新村网格员黄光洁吗?我向你反映一下,我们村文化室边村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大雨冲下一块1000多斤的巨石压在路面,影响我们附近的村民出行了。麻烦你帮我们向上级反映解决一下,谢谢!”收到辖区村民的反映情况,黄光洁第一时间向六联村党总支书记肖志敏反映情况,并立即在家中拿起警戒线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同时在村网格群提醒各位来往的村民注意山体落石。

  正在村里开展强降雨期间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肖志敏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村干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来到现场后,发现现场的落石实在太大了,单靠现场的几个人根本无法将其挪动,如果耽搁时间长了容易影响村道的交通安全,为民解决排除安全隐患迫在眉睫。

  随即,肖志敏向村民借来一个锤头,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不可能被一块石头难住我们,我们一起凿碎它。”在肖志敏的带领下,在场的村干部、村民轮流对石头进行开凿,党群合力,2个小时后,终于成功将石头开凿并清移。来往的村民纷纷为六联村的党员干部竖起大拇指说:“为了我们的安全,一锤一锤地凿碎,真正是人民的好干部。”

  “一块巨石”,让六联村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也让党员和群众的心连在了一起。下一步,三江镇六联村将继续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的同时,激发村民自治作用,把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


vyfeaz4adlfvkldl16807712483798717.png

atm03uzx9a7yxfdp1680771265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