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持续推进绿美连南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寨岗镇党委书记张其誉,寨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桂林带队到寨南片区开展巡林工作,实地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张其誉等一行人一路走、一路巡,实地督查“林长制”工作落实、林地资源保护及林地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消防设施配备、林木生长、植被种类、病虫害防治和林长公示牌维护等情况。

  张其誉同志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长远,全镇上下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寨岗的靓丽底色和鲜明特质。

  张其誉同志要求,一要把工作职责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各村林长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强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持续深化“林长制”实现“林长治”。二要加强林地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抓好林木病虫害防治,深化林地防灭火常态化治理,重点排查林地防灭火安全隐患,及时掌握林情、火情,从严从细抓好林地防灭火工作,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三要强化社会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保护发展林地资源,构建全民共治共管共享的立体化管护体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寨岗镇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作为林长制实施情况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镇政府对各村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将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林长制”任务已明、责任已定。下阶段,寨岗镇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落实“林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定力和决心,持续推动“林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转化为“全面见效”,用心用情用行绘就绿美寨岗生态画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