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江镇:世界读书日: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书香拂面时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四月,“卉木繁荣,和风清穆”,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月份之一。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三江镇依托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三江镇:护苗行动进校园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近日,三江镇在县淳溪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手抄报制作、评比活动。本次活动收到参赛作品30份,最终评出15份优秀作品,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的建设。

城西村: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

  城西村组织开展“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主题阅读活动。活动中,村民们各自挑选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坐在“农家书屋”里慢慢品读起来。随后,大家结合自身阅读体会,分享书中的精彩语句及片段,在交流互动中感受浓浓的阅读氛围。

  此次阅读活动,让更多村民群众走进阅读时间,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阅读获得感。

东和村:红色阅读分享活动

  东和村“农家书屋”内镇村干部正聚精会神地阅读着手中的书籍,正式开启红色阅读之旅。阅读过后,大家集聚一堂,开展了“红色阅读”分享活动。活动中,村委书记分享了红色小说《红岩》,该小说主要叙述了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前,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地。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对革命事业的忠诚和坚贞,展现了革命前辈们为祖国而奋斗的精神。

  随后,大家陆续分享了最喜欢的红色经典文段,交流自己对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的读后感想。阅读红色经典,读的是故事,看的是英雄,领悟的却是精神。此次分享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在党史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龙村:读书交流会

  大龙村委举办读书分交流会,清远市乡村新闻官唐荣军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通过读书分享,畅所欲言,积极谈认识,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读书交流会收获丰富、意义重大。大龙村也将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民“读书热”,促进广大村民建立阅读分享的氛围,养成系统化学习的习惯。


4by2uhq9ko7xr8ie16822420983798717.png


yh3pgdkcrtbkuuge1682242266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