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品味书香,快乐读书|涡水镇开展2023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庆祝第28个世界读书日,号召学生了解世界读书日、发挥阅读在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作用,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9日下午,涡水镇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禁毒办、团委在涡水镇中心学校开展“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3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涡水镇党委副书记唐升飞、涡水镇中心学校校长沈志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开始前,镇党委副书记唐升飞致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希望学生们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同时,镇党委副书记唐升飞进行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对我们有什么危害等问题,引导学生,远离盗版、远离口袋书、远离有害卡通画册、远离不良游戏等,增强版权保护的意识。通过媒体手段学习,学校宣传教育专栏的学习、校园广播的学习和墙报或宣传橱窗等形式学习,积极营造氛围,提高自身“扫黄打非”的意识。遵纪守法,我们要从身边做起。遵纪守法,遵纪是基础,严格自律:从被动接受纪律约束,到主动养成良好习惯;从杜绝抄袭作业,到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其次由镇干部发放“扫黄打非”的宣传手册及2023年护苗“绿色书签行动”的书签、手册等。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书签40份。

  随后,涡水镇中心学校校长沈志荣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阅读,为什么要阅读,怎么去阅读等问题,引导学生走进阅读,坚持阅读,遨游书海,绽放芳华。

  接着,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并进行《全民阅读倡议书》签名。活动中,志愿者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并进行阅读心得分享和推荐一本好书。随后展开的交流分享会中,学生们踊跃分享心得,做到“一人谈体会,大家受启发”。“此次阅读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使我们在阅读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也能学到很多课外知识,开阔眼界,我很期待多参加这样的读书活动。”—一位学生说。通过交流分享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也为学生明示了“扫黄打非”的危险性,告知学生可以多借阅学校图书馆的书籍,班级图书角的书籍,学生读好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自己可以随时与经典同行,开阔视野。使我们的品味逐步提高,具有抵制不良文化。

  最后,通过本次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读书热情,促进了全民阅读文化的普及,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文化站将继续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为居民和青年朋友们创造更多学习交流平台,打造“书香涡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