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别样“五四”青年节 多彩活动“致青春”|三江镇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当先开新局,三江镇团委于5月4日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传承文化底蕴。为了解刘禹锡“功利存乎人民”的为政之道对连州影响深远,体会刘禹锡笔下所描绘的瑶族生活,三江镇五四青年节活动第一站为“参观连州刘禹锡纪念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青年充分了解了刘禹锡在连州4年半时间所带来的变化和功绩与连州的历史文化。

  探索奥妙自然,勇攀梦想之巅。为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动员广大青年强健体魄、勇攀高峰,三江镇五四青年节活动第二站为“攀登连州巾峰山”。在攀登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昂,欢声笑语,迎着和煦温暖的春风,呼吸着新鲜空气,迈着矫健的步伐,登上顶峰,让团旗在山顶山高高飘扬。

  逐梦青春路,奋进新征程。为激发青年昂扬斗志,展现广大青年的活力与激情,三江镇五四青年节活动第三站为“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多项拔河”“你画我猜”“五人十足”“公鸡下蛋”“指东看西”等团体项目和文艺汇演等活动,将团队竞技与团结协作紧密结合,将快乐运动与健康生活密切融合,既兼顾着群众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更激发着团队精神、协同理念和队伍活力。

  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本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后,三江镇团委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推动高质量现代发展的澎湃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人:魏钰嫦 罗星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