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展“五四”风采,体现青春力量|涡水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1周年及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我镇干部职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4日涡水团镇委、工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赴涡水湾星河森林帐篷露营基地开展“迎五四 颂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还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我镇以五四运动发展时间线为打卡线条,传承党的优良品质,重温历史,牢记青年使命,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此种形式,对五四运动进行深入了解,重温光辉岁月,并对在各时期风云激荡的革命历程及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第一站巴黎和会——你“画”我猜游戏,猜的词语为中国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和五四运动相关知识,最后由主持人对相关知识进行科普。第二站北大法科礼堂召开学生大会——旁若无人游戏,两人一组在场中选一件物品作为讨论目标。在众人面前讨论时,不可提示物件名称。其他组员听后尝试寻找出答案。完结时主持人指出正是我们坚定信念方有如今成就。第三站北京学生运动——面面相传游戏,每组将领到两个杯子,一个空杯,一个装面粉,第一位队员手持面粉纸杯为其他队员倒出合适面粉,最后一名队员手持空杯,等待面粉的到来并做好收集与保护。第四站中国全权代表陆征祥拒绝在凡尔赛对德合约签字——背对背游戏,先预备数张画了图形的纸,每两人配对比赛,开始前,每一组合背对背而坐。在指定时间内,一人负责讲图形,另一人则负责画圆。看谁画得快而准。主持人指出正确领导很重要,坚持党的领导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坚强保障,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后组织团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比赛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方式,引导团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营造真学、细学、深学的浓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智慧、青春之力量,为涡水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