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温情五月 ,感恩妈妈——涡水镇妇联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润物无声,绵长悠远是对母爱的诠释。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孩子们从小就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知道母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懂得孝敬父母。2023年5月10日,涡水镇妇联联合文化站到瑶龙小学开展了“温情五月,感恩妈妈”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上,先是由副镇长邓山分享了被评为“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的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的刘玲娣家庭传承发扬了孝贤和善、务实奋进的好家风的故事,使小朋友们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将好家风好家训在心中生根。随后播放母亲节感恩小视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看得格外专注认真。通过观看母亲节感恩小视频,让小朋友们更深刻感受到妈妈无私而伟大的爱,也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懂得以真挚的情感和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妈妈,爱自己的亲人,学会感恩,学会生活。

  活动过程中,妇联干事和文化站干事还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发卡纸,让每位小朋友写下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并将每张留言卡纸带回去给妈妈。同时鼓励小朋友们分享自己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大胆表达对妈妈的爱和感谢。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对妈妈的感恩寄语,他们质朴的话语、真挚的表情表现的满是对妈妈的爱。

  通过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引导小朋友了解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增进小朋友们对母亲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学会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学会感谢母亲、感恩生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