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为爱留声,勇敢说爱——三江镇五星村联合中国电信连南分公司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母爱如水,似水绵长。为歌颂伟大的母爱、回报母亲们的默默付出,近期,三江镇五星村联合中国电信共同举办“五月感恩情”母亲节系列活动,邀请群众齐聚县体育馆,实现亲子、闺蜜倾情互动,推动优良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感谢母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康乃馨大讲堂”,守护妈妈幸福一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妇女的家庭教育专业能力和水平,五星村妇联开展家长学校“康乃馨”家庭教育大讲堂讲座。通过国家养老医疗保险政策、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宣讲,增强妈妈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通过反诈禁毒、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增强妈妈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通过家庭教育培训,引导妈妈们言传身教和家庭生活实践,从而树立正向的榜样形象。

  “时光的留声机”,说给妈妈的话。爱是一个抽象的词,我们总是含蓄、内敛,不轻易外露自己的情感,不好意思勇敢地对自己的妈妈说一句“我爱你”。为欢庆母亲节,搭建起勇敢说爱的大舞台,让妈妈们在节日里真切感受到家庭、妇联和社会对她们的关爱,五星村妇联邀请市民朋友参与母亲节活动。大家齐聚县体育馆,引导孩子利用“时光留声机”录音,给自己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用质朴而真诚的语言诉说着对母亲的爱,“妈妈您辛苦了,感谢您这些年对我的陪伴和付出”“妈妈,我以前太不懂事,让您操心了”“妈妈我爱您,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原本普通的录音带根据不同的内容、声音、情感巧妙搭配在一起,形成了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艺术作品。

  “倾情寄望”,听妈妈的话。每位家长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由于成长年代和环境的不同,父母和子女间缺乏有效的沟通,导致亲子间存在一定的代沟。为增进群众亲情关系维系,推进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开展祝福卡片制作活动。通过信纸、贺卡和画纸等文具载体,承载着孩子们稚嫩的字体、画工在贺卡上,将对妈妈的爱展露无遗,同时妈妈也为孩子写下美好祝愿,共同完成这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活跃了节日的气氛,而且有助于培养大家感恩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为创造每个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大环境”而努力奋斗。


aigrushqpvy6brde16841376573798717.JPGfdee7gms1blp4sda1684137689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