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倡导婚育新风,品味精彩人生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青少年是树立正确婚恋观的关键时期,正确的婚恋观,在一定程度可以促进社会和谐。倡导家庭和社会保障青年掌握健康知识、生活技能和能力,以“倡导婚育新风,品味精彩人生”为主题,引导我镇当代青年正确婚恋观,于5月18日,涡水镇社工站在涡水村委庙东文化舞台开展了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多个趣味小活动向广大群众及残疾人宣传正确婚恋观,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的家庭观念。涡水镇社工站社工、镇政府志愿者及康园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各个趣味小活动进行的同时,也在向广大群众及残疾人朋友诠释正确的婚恋观是家庭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家庭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前提。此次趣味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朋友文化生活,更大力的推进涡水村青年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取向,更新了广大群众的思想观念,推进了移风易俗,革除高价彩礼、盲目攀比、铺张浪费、低俗婚闹等陈规陋习,弘扬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尚。

  妇联干事通过动员和引导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宣传“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廉洁齐家、相夫教子、邻里互助”等文明新风,向群众讲述孝老爱亲的历史典故,不断提升广大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涵养,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家庭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通过开展家庭文明系列创建活动,在全镇营造了共建文明家庭、弘扬优良家风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家庭成为家庭文明建设的自觉参与者的同时,也成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的受益者,从而带动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形成和发展,对全镇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共派发婚育新观宣传单两百多份,在现场,社工及镇志愿者为村民一一讲解了生育健康,倡导优生优育,提倡孕期产检,育儿保健、产后康复等婚育知识。同时向青年村民倡导在对婚姻负责,倡导结婚登记领证、集体婚礼等节俭的婚庆礼仪。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和睦相处,确保一个家庭健康成长。

  参加本次趣味活动的青年村民也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婚育知识,以前都不知道产检、产后康复这些知识,通过此次派发的宣传单了解了一些,并表示过后会通过网络深入学习这些婚育知识并在现实生活中身体力行,与爱人共同承担养育子女。

  活动在最后的投球环节中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科学婚育观,科学的婚恋观在潜移默化中就印在了群众的脑海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还会在其他村举行类似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青年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婚恋观,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长期和谐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