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学种植搞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提升大麦山镇油茶产业发展技术水平,切实解决油茶栽培技术难点,全力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26日上午,大麦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人社局、县人才驿站举办大麦山镇油茶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市林业局高级林业工程师李国标进行指导,先在大麦山镇望佳岭村委进行座谈交流,对农技人员平时在油茶种植方面碰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李国标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选址、选苗、施肥、病虫害、采摘等知识,会上参训人员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李国标老师对农技人员的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一行人前往大麦山镇千亩油茶基地对农技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教学,让农技人员们能更直观的学到该如何把握植株间距、施肥深度、判断苗情等知识,并对千亩油茶种植提出指导性建议。

  李国标老师对油茶种植进行现场培训教学

  此次油茶种植技术培训活动通过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掌握了油茶的种植和管理的,广泛宣传了现代农业新技术、新理念,增强了农民的种植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种植油茶的积极性,也为大麦山镇油茶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县人社局副局长唐红华、县人才驿站负责人张鑫、副镇长房富珍、镇林业站、镇人才驿站、望佳岭村委、后洞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其他农技人员等二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