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社工站联合康园中心开展“关爱残疾人,关爱满大坪”助残日主题活动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2023年5月19日,大坪镇社工站联合社区康园中心在大坪镇社区康园中心举行了“关爱残疾人,关爱满大坪”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坪镇副镇长、社工站站长曾艳华同志致词,并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鼓励残疾人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叮嘱他们监护好家里的小孩,落实好监管责任;接着康园中心工作人员房龙英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消防栓的使用和应急逃生方法等,以提升特殊群体的安全防护意识。活动最后社工们还与服务对象一起玩了左手夹跳棋、猜扑克牌游戏,锻炼服务对象的反映能力及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文体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沟通了解,拉近残疾人与干部的距离,营造社会尊重、帮助、爱护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oc1pnxv4yxajqvuf16845430333799320.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