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民政救助政策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扎实做好惠民政策宣传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惠民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度,加大民政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村居民对民政惠民政策的认知和了解,以帮助有困难的村(居)民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镇社”联动宣传进社区,扎实开展民政救助政策宣传 

  2023年5月23日上午,寨岗镇社工站与镇属有关部门在“百姓大舞台”广场开展政策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摊位,社工们派发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政策宣传手册和社工站宣传简介,社工们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相关救助政策。 

  巧借“戏曲”进乡村,贴近群众做宣传 

  5月23日下午,连南瑶族自治县歌舞团送“戏曲”演出到寨岗镇官坑村,社工站社工在演出活动过程中,向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派发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单,并积极向群众讲解政策。

  通过多措并举开展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工作,将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不仅加深了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有效提高了村(居)民对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政策内容及办理程序的熟知度,让民政惠民政策更加深入民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