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香坪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 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香坪镇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开启民全民学习民法典之旅。

  5月18日,镇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民法典,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讲座,专题学习民法典。讲座上,镇党委书记徐志军带头领学民法典,在家领导班子、各村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大力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5月19日,香坪村邀请法律顾问到香坪村石古洞文化室开展“关爱女性,与法同行”的民法典宣讲活动。香坪镇的瑶族妇女们着瑶族盛装参加活动,村居法律顾问更是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重点宣讲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不仅提高瑶族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还进一步提升瑶族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同时,香坪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学习民法典,一是开展学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视频观看、结合具体案例、采用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将民法典知识与学生生活相结合,让学生们对监护人责任、民事权利、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有了初步了解,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存在的重大意义。二是开展国旗下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讲活动。为了强化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建立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升旗仪式。盘春风校长在国旗下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与师生关系密切的法律常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学习法律知识可以引导青少年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香坪镇中心学校通过这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把法律知识传递给青少年学生,让她们明白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提供助力。

  香坪司法所大力宣传民法典,为切实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落实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5月31日,香坪司法所在七星村委会举办了一场香坪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参加宣传活动,并向村民派发了宣传单,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民法典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深入七星村,广泛宣讲民法典法律知识。由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村民带去了一场民法典的生活法律知识科普,加强对村民普法教育和普法宣传,引导民众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法治环境。

  为香坪企业送去民法典。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5月31日上午,香坪司法所工作人员为香坪辖区内的瑶星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送上了民法典,向该公司突出宣讲“民法典·合同编”等内容,帮助企业破解经营发展中的法律难题,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1..jpg2..jpg3..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