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排镇:小油茶化身农户“致富树”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山多地少的自然资源优势,引导农民盘活闲置土地和荒山坡地种植油茶,积极引进广东和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三排镇三排村建立“一村一品”油茶示范园区,打造5000亩油茶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不断带动村民增收,加速推进乡村振兴。

  “镇党委、政府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高度重视油茶产业,紧跟上级工作部署,将油茶产业作为全镇特色产业之一”。三排镇党委书记房春红表示,项目启动一年多来,三排镇因地制宜发扬优势产业,打造油茶专业镇。同时,三排镇还依托上级的油茶计划政策,2021至2022年主动申请增加年度造林任务,推动油茶产业发展,计划在三排村标准化建设油茶造林2000亩。

  “三排村只是我们油茶产业的一个小小缩影,我镇将持续聚焦油茶产业全面振兴,形成良好的油茶种植氛围,辐射带动村民就业,带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排镇党委书记房春红表示。

油茶.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