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香坪镇:山区湾区牵手共建,齐心协力促乡村振兴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近日,在广州市派驻香坪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七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冯杰辉带领下,七星村委全体干部应邀前往珠海市,与中国人寿珠海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广发银行南屏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践学活动。

  活动现场,三方党支部书记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互赠红色教育书籍。与会人员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建设美好乡村、推进共同富裕等内容开展热烈交流,对下一步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三方表示将凝聚共建单位党组织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拓宽党组织教育方式和渠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共建三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杨匏安陈列馆及杨氏大宗祠参观学习,共同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清风廉洁的红色家风。七星村委全体干部还参观了珠海圆明新园、日月贝大剧院和横琴新区湿地公园等,深入了解城市地标建筑设计和城市环境管理。

  通过本次活动,让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山区乡镇的村干们增长见闻、拓宽眼界,还亲身感受到大城市繁荣景象的背后,离不开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七星村委产业发展,不断优化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打造山区特色品牌,促进乡村集体经济增效,带动群众增收,改善乡村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党建引领守初心,联建共建谱新篇。下一阶段,三方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依托党建结对帮扶大平台,深化多元结对帮扶举措,将共建引向深处,做到实处,在共建实践中整理出“好做法”“好经验”,画好山区湾区多元党建最大“同心圆”。

10.27..png10.27...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