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寨岗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寨岗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元的重阳节活动。

  组织退休干部座谈,共话初心

  2023年10月20日上午,寨岗镇召开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寨岗镇党委书记张其誉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体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汇报寨岗镇今年以来经济、规划建设、民生、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简要介绍接下来的镇中心工作。并表示,寨岗美好的未来要依靠广大老干部的鼎力支持,希望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银发”力量,关心支持全镇发展,为寨岗发展贡献智慧,分享寨岗的发展成果。退休干部们对近年来寨岗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积极献言建策,为寨岗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开展关爱长者活动,共度重阳

  10月17日至22日,寨岗镇党委、政府组织社工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妇联等多个部门在金星、官坑、万角、东升、称架、铁坑6个行政村及称架康园中心开展了8场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关爱活动,与近1000名老人共度重阳。此系列活动,主要围绕传承重阳传统文化、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义诊、送戏下乡、互动小游戏等内容展开,活动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共享浓情

  10月23日,寨岗镇党委、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镇内百岁老人,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向老人及其家属普及养老助老各项政策,让老人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宣传科普反诈知识,共创和谐

  10月23日,寨岗镇居委走进“重阳宴”,为老年人群体们送去一场反诈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网格员们结合近期高发的“礼品卡诈骗”“冒充抖音客服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法和真实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解析诈骗特点和“套路”,并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务必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织牢“防骗网”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接下来寨岗镇将继续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提升行动,推动为老人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在生活上关心老年人,在精神上慰藉老年人,在权利上保障老年人,传承和发扬好良好风尚,让全镇老年人都能真真切切地共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