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大坪镇举行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群众法治意识。10月26日下午,大坪镇举行了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构建和谐稳定大坪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钟俊波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县法院立案庭庭长房一贵、法律顾问汤文艳开展了普法宣讲。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各村小组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唱响“崇尚法治、厉行法治”主旋律,聚法治之力、筑平安之基,以期达到法律深入人心,人人知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教育效果,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风气。活动现场,大坪镇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并且邀请房一贵法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关于劳动争议,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以及救济途径、法律顾问汤文燕宣讲婚姻家庭法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用实际行动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临近尾声时,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群众派发法治宣传“锦囊”,里面装着对村民实用性较强的五部法律,让他们在活动结束后也能继续学法、用法,学会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镇党委书记黎艳霞号召,要落实作细开展宣传普法教育活动,以期达到法律深入人心、人人知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教育效果。

  接下来,大坪镇将拓宽宣传的覆盖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在各村轮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文艺+法治”的形式,将法治元素融入瑶族文化,增加普法宣传的趣味性,让群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能了解法律法规,学习法治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共同推动大坪镇法治建设。

微信截图_20231106145316.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