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举办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农村养老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农村居家养老护理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养老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10月27日,大坪镇人才驿站在镇政府举办三项工程之一“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大坪镇副镇长曾艳华主持,邀请了连南瑶族自治县众鑫职业培训学校老师进行授课,共有26名群众到场参加培训。

微信截图_20231113092441.jpg

  本次培训先在镇会议室进行理论讲解,由学校培训讲师讲解老年人基础知识、老年人的生理护理、老年人常见疾病病人的安全用药、护理和康复、特殊情况应对方法、老年人的生活照料等方面理论知识,重点讲解老年人相关急救知识,如家庭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急救方法、煤气泄漏及触电事故的处理、创伤出血和骨折的急救方法等。此外,培训老师针对日常照护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到场群众互相交流讨论,并给予专业的解答。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理论讲解部分结束后,大家转移到镇文化广场,由培训学校老师进行实操培训,主要对如何协助老人翻身、如何协助老人使用轮椅、如何对老人进行湿热敷、如何教偏瘫老人使用拐杖、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进行实操培训,同时也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于专业性解答。大家学习积极性都很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微信截图_20231113092508.jpg

  关注养老护理员的未来,就是关注老年人口的未来。下一步,大坪镇人才驿站将继续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大坪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