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香坪镇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教主题教育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微风习习,秋意浓浓,2023年11月15日上午,香坪镇妇联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宣讲活动,镇干部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父母也是一门必修课程。从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中国家庭步入依法带娃的新时代。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家庭教育中特别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家风好,则民风好、国风好,这就是家风的力量。

  最后,宣讲员和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有关家庭教育中的价值观塑造知识,尤其是家庭教育的实施原则。并强调,家庭要以陪伴为主,以孩子为本的鼓励,讲究规范,教孩子干事,一家人相亲相爱以及重视孩子的规则等方面。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从法律到国家社会再到家庭三个层面让香坪镇的村民对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这也是香坪镇妇联的宣讲走进村居的初衷。希望千家万户传承优良家风,用家风立德树人,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民风、国风,共同构筑和谐幸福的社会。

11.24政务.jpg11.24政务...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