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麦山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我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培训队员对消防设施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队员能够快速、有序、及时有效地处理火灾事故,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31123日,大麦山镇应急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演练。本次镇长房秋明同志任总指挥,由镇党委副书记曾柏威同志、副镇长房卫明同志总指挥,负责指挥、协调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应急救援队队员就位,由房卫明副镇长讲解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接到火灾警报,演练开始,房卫明副镇长向房秋明镇长反馈警报信息,房秋明镇长得到信息后宣布:“立即启动我镇消防应急预案。”随后工作人员拉响警报器,政府大院内干部职工开始迅速、有序、安全的疏散两分钟后,人员全部疏散完毕,消防车到达现场,迅速使用水枪对起火点进行灭火。

  我镇还针对日常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可能遇见的木柴着火情况进行了训练。首先,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全体队员讲解风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由应急救援队组织全体队员轮流依次使用风机、灭火器进行灭火。全部着火点火焰扑灭后,清理演练现场并使用打火棍打灭余火及灰烬。

  本次演练提高了我镇应急队伍实际应对和处置消防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我镇将以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个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8f38a2c-bd2c-404e-998d-86254af4be52.jpg3030db74-2d5c-4870-9799-40c1f0955f1e(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