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法治巡演进农村 花样普法收成效 ——大坪镇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贯彻落实大坪镇2023年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推动法治大坪建设。从2023年10月26日起,大坪镇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法治宣传巡演等活动。11月7日起,大坪镇组织牛路水瑶山康乐歌舞队、军寮瑶族民间歌舞队、大坪火烧排歌舞队、大掌天堂山歌舞队、大古坳感恩文艺队先后在大坪镇牛路水村、军寮村、大坪村、大掌村、大古坳村等地开展了以“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构建和谐稳定大坪”为主题的《八五普法规划》法治文艺演出。

  为增强普法的趣味性,在法治巡演晚会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性十足的法律知识有奖抢答环节,题目主要围绕民法典知识内容设置,并将节目中的法治元素融入有奖竞答,台下的村民纷纷踊跃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大坪司法所、镇人大办、禁毒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禁毒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针对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关爱未成年人、全民参与禁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进一步营造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了启动仪式以及巡演5场次,依托村文化广场,搭建法治大舞台,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常识储备和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他们听得到、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下一步,大坪镇将深耕群众物质与精神双需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并继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创作更多更丰富的法治文艺作品,让群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能了解法律法规,学习法治知识,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力求普法实效,为打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共同推动大坪镇法治建设。

微信截图_20231201091259.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