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麦山镇承办清远市“绣娘成长计划-2023年巾帼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班”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助力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巾帼力量,1211日,清远市巧手助力“百千万工程”--千名绣娘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和2023年巾帼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班在大麦山镇白芒村百千万工程研学基地(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县妇联主办,市巾帼助农创业广清合作基地协办,大麦山镇妇联和市笑笑丰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宣讲、刺绣基本知识及实际操作、手工设计创新、市场营销知识等课程,并开展直播+短视频拍摄剪辑制作专业培训,来自大麦山镇白芒村50名绣娘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

  培训班上,三位讲师围绕瑶绣的传承、创新、发展三大内容,先后对刺绣基本知识及实际操作、短视频拍摄剪辑理论与实操教学、电商直播--文案的密码与直播实操等角度,引导乡村绣娘们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瑶绣技艺,激励妇女同胞通过瑶绣实现就业,结合短视频和直播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促进瑶绣产业化,聚力打造瑶绣产品市场。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瑶绣人才的技能水平,也为乡村人才培育运营短视频账号、内容创优、瑶绣产业发展提供新路径。学员们表示,短视频为农村人才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我们妇女也有机会在农村做自己的一番事业了!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