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江镇丨环卫车辆换新颜 多举措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随着网络社交、在线购物等不断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危害不断扩大,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我们该如何确保反诈宣传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如何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为解答好这些问题,三江镇人民政府联合连南瑶族自治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为二十余辆环卫车辆换上“新衣”,创新反诈宣传方式,不断开辟宣传新阵地,以创新持续推动反诈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充分利用好环卫车辆上路时间长、活动范围广、接触群众多的优势,在环卫车辆上张贴宣传标语及海报,让反诈知识及防骗观念随环卫车辆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大街小巷,让反诈知识“流动”起来,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同时,工作人员在普及“十个凡是”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基础上,还推广以本地人、身边事、近期案例等更易接受的方式向环卫工人现场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号召环卫工人在闲暇之余,向身边人、街坊邻居及路边群众积极传播反诈知识,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全民反诈防诈意识。

  下一步,三江镇人民政府在做好常态化反诈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将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切实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dbqzhoytmzfjpqjg17018488433798717.jpg

nl0or72yfwyd3hzg17018488243798717.jpg



  供稿人:邹俊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