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香坪镇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道德评议会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形成孝亲敬老、勤俭节约的婚丧嫁娶习俗。12月15日,香坪镇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道德评议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宣讲会上,工作人员结合实际,用身边的案例和数据耐心细致讲解了婚丧嫁娶新风尚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重点倡导减少彩礼金额。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移风易俗,以及践行移风易俗对社会、生产、生活的积极意义,号召大家破除陈规陋习,养成勤俭节约的新生活方式。会议认为,农村家庭每赚取1分彩礼钱都来之不易,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作为红白理事会成员应带头执行村规民约、自治章程、道德积分榜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操办约定,发挥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正不良思想和陈规陋习,把精力放到上孝父母、下教子女和树立文明新风尚方面,破除陈规陋习,形成节俭养德的新理念。

  下一步,香坪镇将用更加坚定的态度、务实的精神以及有力的举措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村民共同遏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带动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抵制不良风气,形成崇德向善、明礼知耻的良好风尚,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香坪落地生根。

1.19.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