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让非遗“活”起来!银饰制作培训课在三排镇举行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瑶族银饰制作技艺传承培训班”在三排镇文化站开展,活动举办旨在让更多的三排镇瑶族银饰制作爱好者了解学习瑶族银饰制作的理论、工序、技艺等知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级非遗传承人唐大打十斤老师前来讲授瑶族银饰的历史渊源、造型特点、工艺流程、服饰搭配等随后在唐老师的带领和示范讲解下,学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开始实践和制作。近距离体验非遗制作工艺并手工参加银饰制作,不仅展示了大家对瑶族文化的理解和热爱,也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对非遗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展。

  通过这次银饰制作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近距离的体验了瑶族工艺的魅力,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瑶族人民的文化自信,同时也促进了文化多样性、丰富性和创造性的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持和动力。

培训.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