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寨岗镇召开绿美寨岗生态建设推进会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会议 | 百千万工程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动绿美寨岗建设,2024年1月18日,寨岗镇召开绿美寨岗生态建设推进会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指示要求以及调研清远三连一阳地区的指示精神,围绕大力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绿美连南生态建设、绿美寨岗生态建设工作,对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24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各办各站负责人、林业站全体工作人员、护林员参加会议。寨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桂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伍桂林同志首先对寨岗镇2023年植树造林、松材线虫病防治以及疫区顺利拔除等各方面的林业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职责使命。要抓好造林绿化重点任务,着力推动绿美寨岗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同时扎实做好种苗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增绿护绿。要坚持全镇“一盘棋”抓落实,形成推进绿美寨岗生态建设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并做好强化指导监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寨岗生态建设。各村(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绿美寨岗生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谋划好、推进好2024年的绿美寨岗生态建设重点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我镇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植树造林绿化等工作要抢前抓早、争取主动。由林业站负责牵头,各部门、各村相互配合,要精心组织实施,为2024年绿美寨岗生态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狠抓绿化用地规划,加强苗木储备管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绿美寨岗生态建设中来,计划2024年建成“巾帼林”“人大代表林”“青年林”“环保林”等一批主题林,以实际行动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紧盯时间节点,推动绿美寨岗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具体,坚持镇党委班子领导带头,全面压实各村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好年度任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