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在大坪过新年丨这个“春晚”热闹不停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寒潮初霁、新春将近,为丰富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展现全镇村民良好精神风貌,推动“百千万工程”,2月2日,大坪镇首场庆新春“村晚”——“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1.jpg

  开场节目《歌唱祖国》一上场就带动了全场的节奏,镇政府干部职工昂扬的歌声瞬间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歌颂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歌颂新时代的壮丽辉煌。现场表演的歌舞《绿美火烧排》《又唱请茶歌》《村花》等节目大部分都是由各村的民间舞蹈队自编自导自演的,他们以“乡音”传递“乡情”,用朴实无华的方式,展现了乡村振兴成果,体现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新面貌。

2.jpg

3.jpg

4.jpg

5.jpg

  据悉,本次春晚的演员既有村民群众、民间歌舞爱好者,也有学生、教师、镇村干部职工;演出内容丰富、演出方式也多种多样,唱歌、跳舞、乐器演奏、朗诵、游戏、抽奖、知识问答等各式各样的节目让晚会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展现了全镇人民对即将到来的2024年的期待与祝福,也体现了大坪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6.jpg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此次“村晚”不仅是一场文艺演出,更是乡村文化新气象的展示。大坪镇将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农闲时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对口味”的文化盛宴,不断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