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春节】把爱带回家!涡水镇开展“写春联送福字 欢喜迎新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临近新春佳节,为进一步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2024年2月2日上午,涡水镇团镇委、妇联、社工到涡水村委开展“写春联送福字 欢喜迎新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5.1.png

  活动现场,先是由镇妇联干事向儿童讲解了“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家风家训”,随后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古今家风家训小故事,孩子们在阅读中了解了家风家训的意义以及间接受到了传统美德的教育。

2.5.2.png

  为了让儿童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春节的到来。先由社工介绍了春联的来源与寓意,让孩子们了解春联的知识。随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团委干部、妇联干事、社工的指导下,用毛笔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春联“吉星高照”“万事如意步步高 一帆风顺年年好”,一幅幅春联,认真书写的每一笔都饱含了孩子们对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2.5.5.png2.5.4.png2.5.3.png

  热闹的活动现场让孩子们在了解春节文化的同时欢欢喜喜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假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