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丨党建引领“绿”为笔,党群巧绘生态“同心圆”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春风将至,万物萌动,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全镇人民进一步树牢生态责任意识和植绿护绿意识,共建绿色美好家园,2月1日,大坪镇举行“村村清洁·村村绿化·我的家乡我建设”冬春行动启动仪式暨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挥党建穿针引线作用,携手企业、乡贤、雁归青年、村民群众等100余人与大自然来一场生动的“对话”,在新春里播种“希望之苗”、党群连心绘制绿美生态大坪“同心圆”。

1.jpg

  新绿初绽,党旗飘扬

  启动仪式中,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风中。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我是党员我带头”意识,带头为植绿活动捐资助款,共筹集资金近3000元投入绿美大坪建设。植树期间,党员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拿铁锹、运树苗、挖土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让“党员林”“巾帼林”等主题林顺势而起,美丽乡村和道路沿线散发着春的气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党员们还通过“大手拉小手”,带领孩子在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共同种下“亲子林”,帮助孩子从小养成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

2.jpg

3.jpg

  植此青绿,不负青春

  “爱护绿美家乡,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大坪镇雁归青年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读“村村清洁,村村绿化,我的家乡我建设”倡议书。大坪镇利用新春假期契机,组织17名雁归大学生参与村庄美化绿化和志愿植树活动,让青年才俊在实际行动中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服务家乡,汇聚“青春新动能”,为大坪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贡献智慧力量。

4.jpg

5.jpg

  企业乡贤,同心添绿

  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重点工作,大坪镇积极引导发挥乡贤和企业作用,开展植树造林认捐认种认管,集众之智一同奋进。广东思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南分公司、清远市环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绿源优质米加工厂、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鱼乡稻田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和4名乡贤合计捐资2.5万元助力村庄清洁和植树绿化行动,种下一片“乡贤林”,让自己和家乡的“根茎”越扎越深、让“枝叶”越长越密。

6.jpg

  全民动员,绿美大坪

  大坪镇充分发扬“绣花针”精神,依托“党组织+瑶老+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党组织牵头,推动镇村组三级“信息联通、组织联建、资源联享”,网格员、小组长和党员两支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植树造林宣传活动30余场,发放“村村清洁,村村绿化,我的家乡我建设”冬春行动倡议书2000余份,认种林木1149棵,并带领群众积极推动“集中建绿、见缝插绿、清脏补绿、闲地栽绿、节点扩绿”等绿化行动,种植银杏、黄花枫铃木、楠木等植株达1010株,党群同心助力“百千万工程”,不断厚植绿美生态底色。

7.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