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涡水镇召开“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清远在行动”阶段总结会议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涡水镇“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清远在行动”工作,持续推进省、市、县有关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部署,3月20日上午,涡水镇召开2024年“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清远在行动”阶段总结会议,会议由涡水镇党委副书记主持。涡水镇派出所负责人、涡水镇中心学校校长、涡水镇卫生院院长、各村委会负责人、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总结了前一阶段涡水镇“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清远在行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涡水镇始终坚持“线上+线下”双统筹,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小视频等新媒体方式;线下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宣传标语、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结合春节联欢晚会等形式开展“六进 ”禁毒宣传活动。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时间,涡水镇人民政府及六个村委会利用镇村春晚、村BA、村拔河等集体活动契机,大力掀起禁毒宣传热潮。2月20日,以涡水镇中心学校开学典礼为契机,涡水镇禁毒办联合涡水派出所、涡水镇中心学校开展2024年“开学禁毒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二是提高涡水镇禁毒工作队伍的实务能力,巩固提升涡水镇戒毒康复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2月28日至3月1日涡水镇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到清远市参加禁毒工作社会化业务培训。3月13日,涡水镇召开网格员禁种铲毒业务技能培训会议。三是持续抓好“应帮尽帮”,落实平安关爱。2月27日,涡水镇禁毒办充分利用连南瑶族自治县2024年“南粤春暖”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现场招聘会的契机,在涡水镇文化站开展禁毒宣传及吸毒人员就业帮扶活动。四是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力度,落实“敲门”“落地”行动工作。春节前后,涡水镇禁毒办联合涡水镇派出所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工作,对首次吸食依托咪酯人员6人,完成“四个一”工作任务。从3月4日“落地”行动工作实施起,涡水镇禁毒办联合涡水镇派出所通过见面检测及视频见面核查等方式,已完成“落地”行动7人,完成率100%。

  最后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学校加强对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工作、卫生院加强对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派出所与禁毒办联合完成“敲门行动”“落地行动”等工作、各村委会与镇属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群众依托咪酯滥用危害的知识宣传。二要进一步加大踏查铲毒力度。各村委会与镇属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联动,林业站、应急办等部门加大无人机踏查力度,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2024.3.2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