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党群凝心聚“绿”,共绘乡村绿化新画卷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大坪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绿美生态建设,把乡村绿化作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着力在谋划部署、重点推进、力量发动等方面下功夫,种植苗木数量3885株,形成推进乡村绿化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1.jpg

  坚持高位推动、全盘部署,掀起全镇乡村绿化工作热潮。大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绿化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大坪镇2024年村庄绿化美化行动工作方案》,因地制宜制定各村绿化图,明确在哪种、种什么、种多少等关键问题,做到见缝插绿、留白增绿、拆违建绿,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

2.jpg

  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强大正能量组织开展“村村清洁·村村绿化·我的家乡我建设”冬春行动启动仪式,动员镇村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引导帮扶单位、企业和乡贤积极认捐认种认管,共动员捐资3.2685万元。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村庄绿化美化行动,并适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乡贤座谈会、雁归交流会、干部职工村庄绿化动员会等发动党员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村庄绿化工作中来。今年以来,全镇累计开展种植活动18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630人次,种植树木3885株,其中在镇内公路沿线至大古坳三百步湾种植1075株银杏,打造了一条绿美景观廊道,成为我们新的一张旅游名片。找准工作重点,认真抓好“美丽庭院”建设,引导每家每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持续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3.jpg

  建全机制、强化管护,推动乡村绿化长效长美将新种植树木进行建档管理,做到一村一档,压紧压实各村委后期管护责任。将村庄范围内绿化项目纳入农村人居环境管护机制,充分吸纳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护林员、保洁员、志愿者充实网格力量,推动网格化、精细化管护。发动“四旁”“五边”周边农户主动认领管护任务,把好浇水、修剪、除草施肥、除虫防病和管理、看护等环节。大力推广“三比三创”“村庄清洁日”“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等长效管护做法,常态化开展养护监督。

4.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