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三排镇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递健康,关爱守护,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近日,三排镇联合广东省中医院、清远市中医院、连南瑶族自治县中医院和三排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内容涵盖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中医针灸推拿、拔罐等适宜技术,为老年人提供体检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健康问题。以现场答疑的方式,帮助就诊群众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实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群众。考虑到医生跟群众可能存在语言沟通问题,社工志愿者争做“翻译者”,协助医护人员更准确了解群众病情,同时促进群众进一步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展现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展示了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IMG_20240322_092619(1)(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