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胜利召开!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3月27日上午,大坪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47名镇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大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箴言献良策,共绘发展新蓝图。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大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大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大坪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出大坪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10项,选举产生了2名大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2.jpg

  在开幕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少伟要求代表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围绕县委“四大发展定位”和工作布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响应者、宣传者、监督者、献策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作用。

  在闭幕会上,镇党委书记黎艳霞同志向代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更大力度推进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三是要更加厚植担当品格用心维护民生福祉。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依靠勤劳的双手把自己的事干好、把镇里的事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把“百千万工程”作出的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添砖加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坪镇紧紧围绕各级工作要求,铆足劲力全面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走深走实,统筹做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社会治理展现出新风貌,大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镇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推动大坪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全镇人民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和美大坪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帮助人大代表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大坪镇随后又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全国人大代表、大坪镇牛路水村党总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房奕玲宣讲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参会的体会。大坪镇人大主席房锦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知识,并向代表们详细讲解如何履职,如何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和培训安排紧凑务实,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大坪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