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香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328日上午香坪镇第十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政府三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全镇的人大代表、列席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了本次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香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香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1名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及票决出五项民生实事

  票决产生的五件民生实事分别是: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绿美乡村建设香坪镇消防站设备设施建设香坪镇镇域四好公路推进工程香坪镇高山优质有机稻示范镇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房振华在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年来,香坪镇立足本镇实际,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提升。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下一步两区“一带一路”多节点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人大主席唐新华在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以来镇人大主席团的主要工作,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报告指出,镇人大主席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紧紧围绕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开展学习、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2024年,镇人大主席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新使命新任务,提升工作实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徐志军代表镇党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列席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镇人大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镇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四个职责使命”工作部署,紧扣今年镇人大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我镇发展实际,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各项中心任务,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镇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激发代表主动履职、担当作为。

  三要坚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履职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镇人大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反映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29..JPG3.29....jpg3.29...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