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广东省召开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DSC01433_副本.jpg

       2020年5月26日,广东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分析《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分管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韶关、河源、惠州、肇庆、清远市负责人,广州、深圳、东莞市有关区镇负责人,3个自治县和7个民族乡主要负责人,碧桂园、恒大、敏捷、万科、珠江投资、佳兆业、星河湾、平安保险、农行广东分行等9家大型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去年5月28日,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工作现场会,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亲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后印发的《意见》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文件,使我省民族地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总的来看,去年现场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现场会和《意见》精神,形成了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共识,做了不少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近一年来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还是初步的,大量的硬任务还在后头,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把加快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把工作重心转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二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切实将《意见》政策红利转化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民族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省直部门、珠三角有关市、定点帮扶单位要切实负起各自的责任,尽快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意见》规定的政策尽快落地生根,发挥政策效应。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民族地区要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充分发挥内外因作用,把释放政策动力和激发内生潜力结合起来,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和省发展大战略,找到发展契机和切入点,乘势借力,搭上发展的快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