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连南县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连南行”启动仪式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6月12日,连南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连南行”启动仪式在连南县城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康凯出席仪式并致辞。

  潘康凯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我们要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加强活动宣传,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各镇、各单位、各企业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任何的饶幸心理,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基层安全教育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潘康凯同志还为连南县应急综合救援队伍授旗,并要求队员们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用于干事作为。

  启动仪式还穿插了瑶族歌舞文艺表演,让观众能在表演中感受本次活动的活跃气氛,提升活动宣传效果。同时,企业代表们在仪式上郑重地向全社会承诺,坚决合法经营及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生产活动。

  启动仪式后,潘康凯带领县应急局、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有关人员,到凰庆苑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潘康凯认真听取了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对施工场地脚手架、特种设备、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潘康凯要求,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要认真落实制度措施,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长效管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内部安全自查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场地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各镇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代表,志愿者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