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金文率队到寨岗镇山联村开展深调研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1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金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深调研”,率队到寨岗镇山联村考察河长制、安全生产、中草药种植、森林防火、寒潮防御、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县长沈碧霞、全国人大代表何桂芳,县直有关部门及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10106_161910.jpg

       在寨岗镇山联村委会白庙自然村,唐金文沿白庙村司中河支流进行巡河,认真听取部门及镇、村白庙村水利、桥梁交通等工作情况汇报,不时驻足察看。他指出,一方水养一方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要确保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各级河长必须落实河长制责任,有效保护和治理,做到常管常严。他要求,要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生产出行安全,加强河道及沿线周边环境巡查排查,及时排除区域范围内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特别要对桥梁、道路水毁情况进行详细勘查,及时组织修复或拆旧建新,防患于未然。

20210106_162734.jpg


20210106_163257.jpg

       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欣胜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时,唐金文向企业有关负责人细致了解中草药等种植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我国独特的中医药在抗疫预防和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中西医结合应对疫情的成绩举世瞩目。进入新发展阶段,群众健康意识提升,健康消费增加,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他指出,中草药种植是中医药、瑶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在连南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企业要利用好绿水青山的地理环境优势,提高栽培、抚育等技术,提升中药材质量,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mmexport1609925059663.jpg

        唐金文指出,连南瑶医药是粤北山区瑶族人民千百年来与疾病斗争的智慧和实践的结晶,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诊疗经验和独特的民族风格。近年来,经过历届政府积极推进,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面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有着国家政策引导和省、市大力支持,必须乘势而上、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好瑶医药养生保健、治疗疾病特色优势,认真谋划推进瑶医药保护和利用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连南瑶医药靓丽名片,争创北部生态发展区中医药发展新高地,通过中西医并重,为群众提供有力健康服务保障,结合深化全域旅游建设,做好大健康产业的文章,塑造连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mmexport1609925050803.jpg

       唐金文强调,冬季寒潮来袭,天气寒冷、风干物燥,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镇和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寒潮防御、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自然生态资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