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时间: 来源:县委组织部 访问量:- 【字体:

  为全力做好村(居)委会以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村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连南瑶族自治县于1月12日召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知用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元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换届办宣传组、维稳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各镇党委书记就村(居)委会换届最新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简要汇报,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村(居)委会、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作汇报发言,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知用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以“六个注重”为抓手,有效形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合力,力争在1月底前顺利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3.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元伟对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形势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目前,全县71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但从各镇村(居)委会选情看,村(居)委会换届难度依然很高,要把村(居)委会换届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高标准、严要求、抢时间推进。二是提升措施针对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各镇领导班子务必下沉一线,深入挂点联系村,确保村级换届选举三个关键节点合法合规、有序有效进行。要重点对落选和离任人员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认识,并及时发展和吸纳优秀外出务工青年或大学生,持续储备村级优秀人才。要时刻关注流行在群众中的村级换届“流言蜚语”,对误导群众、影响换届的不实消息务必及时澄清。三是确保合力有效性,切实增强认同感。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越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凝聚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群智群力全力打赢村(居)委会换届这一决定性战役。

2.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