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贺词 | 连南县委县政府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

时间: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全县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向各条战线上仍坚守岗位的同志,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连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回首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紧扣“生态与文化立县·全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目标,扎实推进“149”发展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其他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这一年,难能可贵的是,连南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这一年最为欣喜的是,经济发展逆势上扬,总部经济、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双丰 收”,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7亿元,增长 4.1%,居清远第二名。这一年引以为豪的是,“九大工程”创建成效突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2020年美丽中国生态名城,其他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这一年值得点赞的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县贫困人口1896户5321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其中有劳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593元,贫困人口退出比例100%。这一年令人喜悦的是,乡村振兴成绩喜人,全县617个自然村全部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成功创建美丽乡村495个;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群众就医、健康、医疗急救服务进一步加强。这一年备受鼓舞的是,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有韧劲,进一步凝聚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结果,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逐梦前行、努力奋斗的结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2021 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 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生态 与文化立县·全面高质量发展”目标和“149”发展布局,紧抓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精准发力推进全县工作 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春风浩荡满目新,不负韶光万里程。2021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 劈波斩浪,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连南实现“生态与文化立县·全面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各族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中共连南瑶族自治县委   

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       


 

相关稿件: